close

我常常在洗澡的時候亂想,
剛剛從最近看完“你的名字”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了最近生活的感想。

因為我延畢嘛(不認真xD),
所以想說住外面也該自己負責自己一點生活費,
開始打工(以前也有打過工,不過是為了出去玩,跟現在為了生活不太一樣,現在比較有壓力),
其實不管有沒有打工,
只要是活著,
就一定會在生活上遇到許多不公平的事情,
然後我就很感慨啊,
竟然活了這麼久我還是完全不能接受一些我覺得很不公平的事情。

提最簡單的工作來說好了,
很多時候工作上出了問題除了自己做不好之外,
有很大的一部分跟客人也有關,
不過好像無論問題是不是客人的,
最後都會變成我們的問題(呵呵)。

事情多了久了,
有些人大概會覺得:「啊~這就是工作啊工作就是這樣嘛~領了人家的錢只好接受啦~」、「沒辦法人家是客人,花錢的最大。」還有「為了錢只好忍一忍,忍過去就好了啊~」諸如此類的想法,
所以久而久之就這樣接受了不公平(?)的待遇。

嗯......不知道欸,
是不是我爸把我教得太死板固執一板一眼,
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啊xD

我一直覺得這世界應該要像卡通演得一樣,
壞人會受到懲罰、世界的不公義會消失、壞人其實也沒這麼壞,之後會悔改......等,
我好像把世界想得太美好,
導致我有點調適不過來xD

不是啊那當初幹嘛都教小朋友人之初性本善啊?
在不然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,
現在根本就沒有人在這樣做啊?
(好啦這句話太偏激)

世風日下欸,
連幫助別人都要擔心會不會被反咬一口,
世道冷漠,
連在外面聽到別人說請、謝謝、對不起都會到感動到跟朋友分享個三天三夜,
但事實上這是原本就應該好好地對待其他人的好嗎!

我不奢望自己改變世界,
我只求不被世界改變,
但就連這樣好像也很難做到......

 

好啦每次都講到不知所云了,
聽歌吧~
 

https://youtu.be/M6bu1SNBhTo

arrow
arrow

    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